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又是一年开学季 荆州来了一万多名新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佳敏)又是一年开学季,荆州各大高校内人如潮涌,上万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开州,开启人生新征程。

  今天是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新生报到的第一天,记者在学校里看到,整齐的帐篷,醒目的标语,温馨的提示,学校迎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来自河南的小伙子彭辉是学校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新生,由于爸妈在外地打工,这次他只身一人来到学校报到。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他很快办理入学手续。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也充满了憧憬和期盼。

  今年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招收新生3290名,这些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为了让新生家长和学生放心,学校不仅准备了新生指南、学校手绘等资料,还在荆州市各大汽车站和火车站安排老师接站、专车接送,以及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

  除此之外,学校还专门安排了家长休息区。一方面可以让的新生家长有一个休息的地方;另一方面能够让新生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

  这几天长江大学也迎来了新生报名的高峰,在大一女生宿舍里,恩施姑娘刘福垚的妈妈正在帮女儿洗衣服,爸爸在收拾桌子。刘福垚今年19岁,是长江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一新生,3号在爸妈的陪伴下来学校报到。安顿好女儿之后,爸妈明天就要离开荆州了。

  女儿在家里很少做家务,现在上大学了,以后的生活全部要靠自己,做父母的还是有些担心。听说马上就要军训了,妈妈专门给女儿买了防晒霜和其他的护肤品。

  听着爸爸妈妈对的嘱咐,刘福垚的眼里满是不舍。全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一万多名莘莘学子也将在荆州度过几年的大学时光。记者也祝愿他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