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华强主题文化园项目签约 打造“中国迪斯尼”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绪华)昨天(9月6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投资60亿元,在荆州合作建设华强方特主题文化园项目。省市主要领导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副省长甘荣坤,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深圳华强集团董事长、总裁梁光伟,董事、执行总裁方德厚,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代市长杨智等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副省长甘荣坤主持签约仪式,代市长杨智与深圳华强集团董事长、总裁梁光伟签订了《荆州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和《荆州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荆州市和华强集团将共同投资60亿元,在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华强方特主题文化园。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以华夏文明从诞生到1840年这段璀璨的历史岁月为背景,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为主题,重点突出长江文化、楚文化、三国文化;二期项目——复兴之路文化科技主题园,以1840年鸦片战争到21世纪初的史实为背景,展示中华儿女探求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的历史。主题园将瞄准国际一流水平,突出荆楚文化特色,项目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计划在2017年建成营业。

  深圳华强集团是以文化科技产业、云产业、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等为主体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500强”。旗下的方特园是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结合各地文化背景,以创新体验、互动娱乐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文化主题公园,被称为“中国的迪斯尼乐园”,现已在深圳、芜湖、厦门、郑州、济南、南宁等地建设运营。

  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总裁刘道强、副总裁顿忠杰,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副市长张万超,以及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