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启用飞机巡查秸秆禁烧 揪出13处焚烧火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郭佩月)在今年七月底、八月初的时候,荆州连续几天都是一片碧空如洗,蓝天白云。相信到现在,很多市民的手机里都还存着当时那一片清新的“荆州蓝”。

  好的环境会让人的心情都好一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至关重要的。而焚烧秸秆对环境和空气的污染是巨大的。从今年年初开始,荆州就加强了对中心城区及周边乡镇焚烧秸秆、垃圾的严管严控。现在正值秋收时节,从9月1号开始,荆州市禁烧办正式启动了秋季秸秆垃圾禁烧督查巡查工作。昨天下午,记者还和市禁烧办的工作人员一起乘坐飞机,开展了一次空中巡查。

  这辆小型战备飞机是由荆州市禁烧办租用,今年已经完成了两次有关秸秆禁烧的空中巡查作业,此次是第三次。下午两点五十分,巡查飞机准时起飞。从飞机上,工作人员能够清楚地鸟瞰荆州。

  荆州市禁烧办常务副主任李海铭介绍,空中巡航是对地面巡查的一种有效补偿方式。

  这次巡查飞机将途径江陵、监利、洪湖等多个县市区的上空。一旦发现地面上有焚烧火点,飞机会在火点上空盘旋定位,工作人员再利用GPS确定出火点的经纬度,可以快速有效的查出火点所在的乡镇。再经过后期地图的比对,可以将焚烧火点精确到村组乃至田间小路,误差不会超过10米。

  下午三点半左右,巡查飞机经过监利县容城镇上空,发现了多处火点和焚烧痕迹。巡查飞机开始下降、盘旋,进一步确定火点位置。

  与此同时,在地面等候的市禁烧办工作人员也接到了空中通知。开始与监利县环保局联系,安排相关人员尽快赶赴焚烧火点灭火。

  据飞机上的工作人员初步估算,在监利县容城镇附近大概发现了7处焚烧火点。随后,巡查飞机继续按照航程向洪湖飞去。据了解,今年年初市禁烧办第一次启用飞机巡查时,洪湖地区焚烧秸秆垃圾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这次,工作人员将洪湖作为了重点巡查地点。

  荆州市禁烧办工作人员欧阳跃红说,她们从洪湖白螺进去,经过新堤,然后走大沙湖、大同湖,之后就是戴市,基本上没有发现火点,比较少,和往年相比有很多改观。

  下午五点多,巡查飞机开始返航,此次空中巡查用时近三个小时,航程约400多公里,共发现焚烧火点13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