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触及“禁烧”红线 上半年荆州市182名干部被问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郭佩月)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非常危险。在我们的节目中也多次报道过,有乡亲因为在田里焚烧秸秆不幸受伤甚至丢了性命,还有乡亲在焚烧秸秆的时候,风一吹,不小心把旁边的农作物给烧毁了,真的是得不偿失!而且,对于禁烧秸秆,全省也有明确规定,荆州市禁烧办负责全面的督查巡查。

  今年2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随后,荆州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秸秆禁烧的工作。今年5月,禁烧范围扩大至荆州全境,包括6个县市区。

  荆州市禁烧办常务副主任李海铭介绍,关于秸秆禁烧工作,有一条红线,即一次性发现3个焚烧火点,或者发现黑斑面积达到1亩以上,市禁烧办将立即启动问责约谈程序。任何单位或个人一旦触及这条红线,绝不姑息!

  李海铭说,上半年全市共有182名干部被问责。

  这182名被问责的干部大多是各县市区的村干部,其中也不乏被直接免职的村书记。今年下半年的秋季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已经启动,据李海铭透露,这次的督查巡查密度将更大,问责力度更强,可能会直接涉及到县级干部。

  李海铭称,从9月1号开始,市禁烧办组织了3个督察组,对中心城区和县市区,每天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督查。

  据市禁烧办统计,截至9月7日,地面督查小组已经发现全市秸秆焚烧火点35个,垃圾火点6个,黑斑面积627平方米。其中,荆州区秸秆火点1个、垃圾火点3个;沙市区秸秆火点1个,垃圾火点1个;荆州开发区秸秆火点2个,垃圾火点2个;公安县秸秆火点16个;监利县秸秆火点13个;松滋市秸秆火点1个;江陵县秸秆火点1个。从目前发现的火点数量来看,公安县和监利县秸秆焚烧情况比较严重,尤其是公安县。督查小组9月3号当天,在公安县埠河镇西流村三组和四组,共发现了10个秸秆焚烧的火点。

  李海铭表示,在督查的过程中,一旦发现秸秆火点,他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地方禁烧专班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对工作不力,出现大面积焚烧情况的地方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和当事人实施问责和经济处罚。

  近期,市禁烧办还将组织一次空中巡查,对公安、松滋等地禁烧秸秆、垃圾的情况进行巡查。同时,也欢迎市民监督举报焚烧秸秆、垃圾的行为。举报电话:12369。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