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在汉大学生失联16天 "城管姐"网络接力找回

来源: 荆楚网 2015-09-10

  9日下午,城管姐和队员上门看望孩子,但可能因在外多天比较疲累,他不太愿意交流。

  “城管姐”及武昌区机关干部爱心接力传递“寻人信息”

  监利在汉的大三学生小李(化名)在湖北省人民医院看病走失,焦急的李父在社交媒体上求助,武昌区城管委宣传教育科科长殷莉红——“城管姐”得知后,通过其社交平台,召机关干部接力寻人,成功将失联学生找回。

  8月26日,监利李先生(化名)和妻子一起陪孩子小李在湖北省某医院看病,挂号瞬间孩子走失。在通过监控摄像查找无果后,焦急的李先生在社交媒体上求助。9月4日,“城管姐”得知这一信息后,当天向小李的父亲了解清楚孩子基本信息情况、近照及失联时的着装等情况,并开始通过“武昌城管官方微博”、个人微信等社交工具发布失联的信息,并号召城管委多名干部职工转发该信息。

  可是一等几天,依然还是没有孩子的消息,李父心急如焚。9月8日,殷莉红在其“武昌党校十三期培训班”同学群转发该信息的时候,同学们还就此展开了讨论,当即同学们也热心转发至多个个人社交平台。

  在该群的积玉桥街办事处万四宏将这条信息转发至自己的多个社交平台,在“武汉文明网络传播”群消息发出后,被该群的一位武昌区房地产公司办公室科员王铮看到,王铮当时留意观看了该信息,并记住了大学生的照片特征。

  9月9日早7:20时,王铮出门上班,经过武珞路付家坡长途汽车站时,发现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男青年,第一眼王铮就觉得这个男孩很面熟,一回想一细看,发现这个男孩就是昨天下午自己看到的那个“寻人启示”中的大学生。王铮马上翻出手机中的信息,再次核对,男孩依然穿着走失时的白色T恤、蓝色牛仔裤,只是由于十几天没有换衣服,显得脏兮兮的。

  王铮确定这个男孩就是失联大学生后,立即根据“寻人启事”的信息拨通了小李父亲的电话。早上7:30时间,李父接到电话后激动万分,他说自己都快绝望的时候,收到这个消息,太高兴太兴奋。期间,王铮担心小李跑掉,一直在不近不远的“吊线”。8:20时,亲人赶来,与孩子会面后,激动不已,泪流满面。王铮就赶紧离开上班去了。

  9日中午,“城管姐”殷莉红将孩子找到的信息在各个平台发布,并告知孩子找到的喜讯。有人说:还是会有奇迹发生哦!还有人说:再一次证明了网络的力量,更要感谢“城管姐姐”和好心人,为好人点赞。(记者郑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