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路边采朵花送老师 留守儿童暖心礼物爆红朋友圈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1

  教师节这天,很多学生想着给老师送上一份礼物,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和谢意。可与城里孩子不同,农村学校周边没有花店,没有礼品店,很多还是留守儿童,但学生们对老师的心意却没有变。有学生在路边采来各式各样的小花,然后附上一张写满祝福的卡片。这样暖心的礼物,昨日爆红朋友圈,感动了很多网友。

  昨天早上,荆州区弥市镇天筑小学四年级班主任张莉刚走进教室,就收到了学生们送的礼物——有学生自己动手做的卡片,上面写着“老师,节日快乐”,很多卡片就是从作业本上撕下的一张纸,上面或写上一句祝福,或画上一个笑脸。还有一个学生,在路边采摘了几朵各式各样的小花,然后附上一张画满笑脸的卡片。

  小小的礼物,虽然简简单单,却像一股暖流,流淌在张莉的心间。张莉说,班上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他们很天真、很淳朴,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和争先恐后挤过来将礼物送给我的场面,我真的很感动。“这种最真的情,才是最珍贵的礼物。”

  和张莉一样,同事也收到了一些学生送的礼物。其中,一名学生裁下一长条白纸,然后用彩笔在上面画了不同颜色的花朵,最后围成圈用胶粘住,这样一个漂亮的手环就产生了。“我同事当天就戴上了这个手环,特别漂亮。” (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