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家可归!男子借空地给邻居晒谷 借出大火毁了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俗话说:大火猛于虎。防患于未然,火灾的毁坏力是巨大的,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损失。前不久,公安县章庄铺镇的赵师傅的家里就遭受了火灾,家里被毁,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来到赵师傅家里,他给记者介绍了家里没发生火灾前的房屋格局,赵师傅说他一直在广州打工,事发后才从外地赶回来的,这个房子是2011年,赵师傅攒了点钱,对房屋重新进行了修缮,儿子也在这里结了婚,没想到现在成了这样。

  公安县章庄铺镇欣荣村十四组村民赵生武说,以前墙壁全是白的,现在都烧裂缝了,地板也烧炸了。

  赵师傅家的二楼可以说全毁了,太阳能热水器还立在二楼房顶上,房内一片狼藉,地上的瓷砖破碎,赵师傅的亲哥哥和赵师傅的房屋是相邻着,他的家里也被烧了。

  赵师傅的哥哥赵生平称,他的房子是2013年装修的,连家具、电器一起,花费了30多万,总损失大约是36、37万。

  赵师傅的哥哥赵生平家里也一样。由于消防队员赶过来进行扑救,他家里的衣物柜和梳妆台才没有完全被烧毁,这一场大火可以说是毁了两兄弟大半辈子的心血,那这场大火到底是怎么引起来的呢?

  这还得从9月4号说起,当天,邻居马师傅借赵师傅门前的一片空地晒谷,下午就请了他们本村的何师傅开小型货车来帮忙托运稻谷。

  在二楼的墙角处,利用接线板连接了吸谷机,在吸了10几分钟后,赵师傅的爸爸赵玉林觉得吸谷机的转速不正常,感觉像是短路了,当时他就把机器给停了。

  谁知,第二次接上电源后,二楼插座处就起了火。

  听到家里可能失火了的消息,赵玉林就赶紧往回赶。

  就这样,大火持续了1个多小时,经过消防部门的处理,于4号晚8点多钟才扑灭了明火。

  赵师傅说,房子被烧了,一家7口人没有地方住,他只好在南平镇临时租了个房子,一个月400多元。

  事发后,赵师傅找了吸谷机的何师傅,希望他能进行赔偿。

  关于赔偿的具体情况,双方并没有谈妥,为此,他们找到村里领导。

  公安县章庄铺镇欣荣村党支部书记罗会金说,首先要估计损失有多少,要由专业人员来评估。

  随后,记者跟赵师傅来到了何师傅家里,不凑巧的是,何师傅有事外出了。何师傅的妻子杨义香表示,他们一定会赔,不赔说不过去。

  据了解,9月9号,公安县公安消防大队也对此事做了事故认定,事故原因是因何培林使用的吸谷机,接到二楼插线板的电线负荷过大,短路后引燃可燃物所致。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损失应该由何师傅承担,至于何师傅承担赔偿责任以后,是否要向其他人追偿,要看他与托运人的约定。

  也就是说,何师傅进行托运谷子,而他是由同村的马师傅请来的,马师傅是否具有责任,要看他们之间关于托运谷子是否有约定。如果约定稻谷上车前,是由马师傅负责,那何师傅只有次要责任。如果没有这个约定,或者说是约定不明,那应该由何师傅承担责任。那怎么处理才是最佳方式呢?

  许律师表示,为了减少双方的损失,尽早化解这个矛盾,双方可以根据法律规定,申请当地司法所组织调解,如果达成协议是最好,如果不行,要通过司法鉴定后,通过诉讼方式进行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