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电商淘金记:荆州实体甜品店 借势网络遍地开花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说起“邹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你并不熟悉,然而,他自主创业加盟的“芝九草堂甜品店”,相信很多市民都不会陌生,当很多年轻人还在创业路上摸索着,这个90后的小伙,早已在车水马龙的城市,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做事干净利落、不拖泥带水、性格好、办事踏实、给人满满的安全感、一个有想法有干劲的90后土豪……这是朋友眼中的邹杰,在航空路上的一家芝九草堂直营店,记者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掌门人”。

  “果敢有想法”是记者对这个90后小伙的第一印象,2012年9月,正是凭着一股子敢想敢做的劲,邹杰将“芝九草堂”引进到了荆州。

  芝九草堂是专业经营广式凉茶、甜品、养生炖品的老字号甜品店,虽然是全国连锁,但刚开始,大多数荆州人对于“芝九草堂”并不熟悉,如何在荆州市民中打响知名度,邹杰将眼光放在了互联网上。

  利用微博来推广,成本低、效果好,很多顾客通过微博上的推介慕名而来,生意自然好了起来,半年后,邹杰又开了第二家直营店,这次更是大手笔利用微博来做文章,并发起了转发送甜品的活动。

  邹杰回忆,当时的阅读量达到28万,一夜之间,转发达到1000多条,大家都知道有一家甜品店开业了,都过来了。

  作为创业青年,邹杰思维活跃,为了迎合消费者在家点餐的需求,开店之初就开启了电话外送服务。

  邹杰说,外卖有一个优势,你可以在店里坐满的情况下,继续创造营业额,送到别人家里去。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每一点改变,邹杰也尝试着在网络上开拓更大的市场。

  邹杰介绍,微信火起来以后,有时候大家说“没有零钱,直接转账给你吧”,后来发现这样挺方便的。去年下半年,他们就开始往平台点单方面发展。

  如今,邹杰收到一笔新的订单,邮箱里面就有提示,打开就可以看到订单的内容。

  今年上半年,邹杰借助微信平台开通了“芝九草堂”的微店,与此同时,邹杰还利用第三方平台来完成店内甜品的在线交易。

  现在邹杰的店铺线上线下都很红火,三年的时间,“芝九草堂”在荆州遍地开花,到现在已经发展为16家门店。

  实体店与网店并驾齐驱,利用电商平台借势营销,对于未来,邹杰信心满倍。

  无论借助什么平台推广,邹杰认为,产品始终为王,保证品质才能保存品牌长久的生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