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男子600元买了一公斤玉 真是捡了“大便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 陈明阳)大家都知道,玉分很多种,比如说一个玉镯子,便宜的一千多就可以买的到,质量上乘的,价钱就有可能过万。家住玉桥社区的张先生最近也买了一个用玉石雕成的摆件,这个足足有一公斤重的摆件竟然只要六百块钱。

  9月12号早上九点多,张先生和往常一样去长港路菜场买菜。在回家的路上,他碰到了一个农民工模样的人。

  张先生说,他问我要不要玉,我说不要。

  虽然拒绝了这个卖玉的人,但张先生还是有点好奇他卖的是什么玉。就在这时,旁边又围拢来几个陌生人。

  这个卖玉的人说,这个宝贝是他早上刚从地里挖出来的。张先生看到这个人神秘兮兮的,周围又有这么多人有购买的意思,也有点心动了。

  张先生还是留了个心眼,把购买的过程用手机拍了下来。

  经过讨价还价,张先生用六百块钱买回了这个被泥巴包裹着的宝贝。

  张先生把这个足足有一公斤重的宝贝拿回家,立刻用水把泥冲干净,才看清楚宝贝的样子:一个赑屃驮着一只乌龟,底部还印有“大明宣德年制”的字样。这时张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受骗了!张先生在网上查了许多资料,了解到,真正的玉,亮度和硬度都非常高,而这个宝贝一样都不具备。

  记者在搜索引擎上输入“假玉石、骗局”等字样,发现在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骗局,并且早在十年前就出现过。目前,张先生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编后】在采访时,张先生也对记者说,都是因为一时的财迷心窍才会上当受骗。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再看到类似的骗局,可以立刻拨打110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