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8月份CPI同比上涨1.9% 食品类为最大推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5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荆州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荆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较7月份上涨0.1个百分点。食品类价格上涨依然是最大推手。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3%,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1.1%。1-8月累计上涨1.7%。同比涨幅与全省一样,较全国涨幅低0.1个百分点。

  据分析,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八大类价格月环比呈现“五升一平二降”态势:食品、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环比分别上涨1.5%、0.1%、0.5%、0.3%和0.1%;烟酒类环比持平,交通和通信、居住类分别下降0.4%和0.3%。其中,进入8月份以来,猪肉价格上涨速度加快,同比上涨19.2%,预计9月份将延续目前走势。(记者沈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