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山公园卷雪楼复建遭遇停工 何时复工暂不确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5

  近日,读者龚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沙市中山公园内复建的卷雪楼还未完工却被搁置了。龚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复工,恢复这一历史景点。

  记者在沙市中山公园看到卷雪楼旁的公示牌上写着:复建卷雪楼有5层,高26.19米,建筑占地面积1013平方米,于2013年8月开工,应于当年12月30日完工。但目前,卷雪楼大楼主楼及亭廊主体已基本完工,但内部还未进行装饰,工地用挡板围着,四处杂草丛生,并未见一名施工工人。究竟为何突然停工,记者并不知晓。

  据了解,卷雪楼由明代荆州籍文化家袁宏道寓居沙市期间临江而建,取长江之水如浪卷雪之意而名,系中山公园制高点。建成不久,该楼即坍塌于长江汛水。1933年,沙市地方当局修建中山公园,当地士绅名流在公园内捐资复建卷雪楼。1940年,侵华日军占领沙市并进驻中山公园,卷雪楼惨遭蹂躏、毁于炮火。规划复建的卷雪楼主楼周边配置三袁文化广场、沿湖景观长廊等辅助建筑,建筑景观层次丰富、错落有致,景区传统园林韵味突出。

  市公园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卷雪楼是湖南商会捐资700万的捐建项目,建完后再移交中山公园。可能是因捐建方的资金、规划及人员调动等各方面的安排,影响施工进度,何时复工暂不确定。(记者刘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