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智障儿”因琐事和人打架受伤 民警协调争取药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5

  张某在单亲家庭长大,和妈妈一起生活,因一些缘故,21岁的他现在只有7岁的智商,为了好好照顾他,妈妈花费了不少精力。前段时间,妈妈外出打工,每天晚上9点才下班,张某便和妈妈商量,每天能否让他出去转转,妈妈看他最近状态比较不错,就答应了。可没几天,张某不仅将手机低价卖给别人,还与他人打架受伤。

  因担心儿子走丢,张某的妈妈专门花800元钱给他买了一部手机,每天还会给张某15元钱零花钱。可第一天,他就将手机以100元卖了。妈妈得知情况后,知道这事怪不得别人,就没有说什么。

  9月9日这天,张某行至奥体中心附近时看到有人在卖戒指,就花15元买了一个玉戒指。晚上,他来到了豉湖路武商量贩旁,看见袁某在卖烧烤和哈密瓜,就一屁股坐在了袁某的板凳上。袁某可能发现了张某的异常,就没说什么。

  这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期间张某一直在把玩刚买来的戒指。晚上8时50分左右,袁某准备收摊了,便劝张某赶快回家,可张某不肯回家。这时,袁某用手拍了拍张某背部,说自己要收摊了,但张某却理解成了袁某在打自己,情绪变得激动起来,称因为自己坐在这里,给袁某带来了很多生意,袁某怎么可以这样对自己。

  一个要收摊了,一个又不肯走,加上因为一个拍背动作产生了误会,两人发生了言语争执。这时,张某拿起旁边的刀将袁某摊上的哈密瓜砍开了5个,因担心张某会砍坏更多的瓜,袁某上去抢住了张某手中的刀柄,并将张某按倒在地。在夺刀的过程中,张某的食指、中指、无名指被刀划伤,后经医院诊断张某左手食指和中指肌腱断裂。

  接警后,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理。在调解中,张某的妈妈并没有指责袁某的不是,但毕竟张某在此事中受伤了,所以希望民警能帮忙调解,争取一定医疗费。

  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此事得到了有效解决。(记者王大玲通讯员李培实习生段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