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九旬老人省吃俭用捐5000办门球赛 打了30年门球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09-15

  “就是希望大家老有所乐,在比赛中一起运动一起娱乐,好好享受老年生活!”近日,九旬退休老人温家祥省吃俭用捐出5000元钱,举办了一场门球邀请赛,沙市区门球协会200余名球友参与比赛。

  温家祥今年90岁,住在沙市区紫云小区。老人12岁时开始跟着父亲卖自家制作的糖,年轻时在食品加工厂工作,退休后便和老伴一起开起了家庭作坊,自己做糖自己售卖。如今,已经年过9旬的他,依然坚持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竞走20分钟到门球协会,打1个小时左右的门球后,再步行回家制作糖;吃罢早饭,他便推着满载糖果的玻璃小车在北京路沿街吆喝。

  “他的糖不贵,几块钱就能买一大包,都卖了好多年了。”沙市区门球协会的陈姨爹介绍道,温家祥每月退休工资仅有一千多元,平常过得很节俭,此次捐出的5000元钱,都是他卖糖一分一毛地攒起来的。而这捐的钱主要用于协会购买比赛用品和球友们的纪念品。

  问起温家祥,门球协会的球友纷纷称赞,都说“温老这人真不错,老当益壮,把门球协会当成自己的家。”门球协会秘书长陈礼栋介绍,温家祥打了将近30年的门球,目前是门球协会中仍然坚持打门球最老的会员,“他身体特别好,很注重健身,经常将自己的健身诀窍向球友们分享,看到球友不舒服还主动帮球友们按摩……”

  据介绍,这已经不是温家祥第一次向门球协会捐钱。去年,温家祥见供协会球友打的门球破损了,便主动捐出1000元钱,用于购置新的门球。(记者赵金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