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垸小区改造项目初步方案形成 工期4个月左右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6

  15日下午4时许,洪垸小区居委会的会议室内掌声阵阵,不是为了欢迎谁,而是为了庆祝洪垸小区改造项目初步方案形成。

  洪垸小区始建于1982年,是荆州最早的全国安居示范工程试点共有产权示范小区,1984年获国家住建部表彰,有居民住宅楼55栋,常住人口5200多人。

  也正是因为该小区建设早,多为砖混预制板结构房屋,危险房屋多,年久失修,存在房屋屋面破损渗漏、卫生间厨房漏水、外墙脱落等问题,形成C级危房(根据规定,C级危房只需加固,D级危房才要搬离)约有35栋。其次,小区住房改门面多、门店外延现场比较严重,社区内餐饮业增多,但下水管网陈旧,管道过细,污水管网阻塞严重。

  2004年至今,社区就不断向上反映地下水网改造问题,但因经费不足及其他原因一直未能解决。尤其是下雨时,疏通管网困难重重,社区路面、道路都会因水管堵塞导致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每次的应急疏通,无法从根本解决问题,只有重新改造更换。

  2014年2月,市“两会”召开之际,本报面向社区征集“小巷总理的两会心愿”,之后组织胡诗华、邹昌浩等6位市政协委员,到洪垸小区实地查看了部分下水管网,并形成提案送达“两会”,争取帮助解决问题(本报曾在2014年2月12日报道,如图)。在今年的市两会上,胡诗华等再次将洪垸小区的问题形成提案,终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由沙市区政府牵头形成了办理专班,经过多次的实地调研,洪垸小区改造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几易其稿,终于形成。

  记者从这个初步设计方案中获悉,此次改造将会对洪垸小区55栋住宅楼外墙局部修补粉刷、维修加固,规划并增补空调位和厨房排烟道。在门栋安装防盗门,对楼梯间墙面进行刷白。同时,对道路进行黑化,完善配套设施。目前,该设计方案正在征询小区居民意见,待设计方案落实后,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施工,整个工期大概需要4个月左右。(记者张明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