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调查:荆州市场最贵月饼888一盒 您会买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年8月21日,距离中秋节还有五周的时间,中纪委网站即刊文《严防花样翻新的高价月饼“死灰复燃”》,与前两年相比,部署得更早了些。9月6日,中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也特别提到了“违规收送月饼节礼”的细节,一时间,小小的月饼和反腐挂上了钩。眼下距离中秋节还有10天的时间,荆州城区还有没有动辄上千的月饼礼盒呢?这些礼盒有没有人买?又流向了哪里?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调查:最贵月饼888一盒

  上午10点,记者来到城区一家大型超市,一进入超市,就感觉置身于月饼的海洋。记者逛了一圈,发现这里月饼价格不等,从几十元一盒到几百元一盒都有,最贵的月饼礼盒标价888元。往年超市中千元以上的月饼礼盒已经难觅踪迹。

  销售人员表示,这种888元一盒的月饼,还是有人买,主要是买了送人。

  各种价位的月饼礼盒中,服务员说200元到500元的中低价月饼礼盒销量最好。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市区另一家大型超市,记者转了一圈发现,这家超市最贵的月饼礼盒也是888元一盒。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来买高价月饼礼盒的,大多都是用来送礼的。

  而价格200元一盒左右的月饼在这家超市比较好卖。

  高价月饼,您会买吗?

  通过记者调查,超市里已经难见千元以上的高价月饼,其实月饼就是用来吃的,豪华包装、天价销售实在没有必要,它不应该成为一种奢侈商品,更不应该充当腐败的道具。随后,记者也在街头进行了采访,到底在市民心中,卖多少钱算是高价月饼?又会不会去购买呢?

  在采访的近20位市民中,80%的市民都表示礼盒月饼价格在500元或以上就算是高价,不会考虑购买,只有20%的市民表示虽然价格高,但也会考虑。

  过中秋节,不少市民会给亲朋好友送点月饼,那在他们的心中,买多少钱的月饼比较合适呢?

  大多数人表示,会选择200元至300元的月饼。还有不少市民表示,如果自己吃,肯定不会买这种礼盒装,散装的月饼好吃也便宜。对于高价月饼,市民也有自己的看法。

  多数市民都不会买高价月饼,觉得这会助长奢侈之风,年长的市民更是觉得不可取,对于中秋节,他们还是有很美好的记忆。

  市民龙姨爹说,过中秋节,图的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大家一起吃月饼,话亲情,过的就是一个气氛,还是应该节俭过节。

  龙姨爹表示,送月饼可以理解,但不一定要赶贵的送,表达心情就够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