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亚洲跳伞锦标赛闭幕 沙市41岁"伞花"夺双料冠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前天,在山西太原闭幕的第17届亚洲跳伞锦标赛暨中国跳伞公开赛上,传来荆州的声音: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跳伞队,夺得亚锦赛3金1银、公开赛3金1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沙市姑娘张阳梅一人就夺下了2项冠军。今天,记者也独家采访到了这位美丽的跳伞运动员。

  41岁的张阳梅,在这次亚锦赛中,夺下了跳伞亚锦赛的女子个人定点和个人全能项目的双料冠军,以及中国跳伞公开赛的女子个人定点冠军、女子集体定点冠军、女子个人全能项目铜牌。

  这次亚锦赛个人定点和个人全能项目的竞争十分激烈,张阳梅的对手都很年轻,实力也很强。在常规赛中,张阳梅和26岁的对手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随后在罕见的六轮附加赛中,张阳梅最后成功踩点夺冠,成绩为0公分,而对手仅因1公分之差获得亚军。

  张阳梅表示,赢得比赛,主要还是心态好。

  41岁的张阳梅是中国现役跳伞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15岁接触跳伞以来已累计跳伞近9000次。在比赛中面对众多年轻的对手,张阳梅说,自己并没有感觉到紧张,反而觉得年龄大是优势。

  张阳梅称,跳伞跟其他的竞技运动不同,年纪越大越有经验。

  接下来,张阳梅还有几场大型的比赛,也希望这位美丽的“伞花”能够继续好好发挥,取得好成绩。

  同是地道沙市人的年轻小将金弘霖,也参加了这次的亚锦赛。今年22岁的他,不畏强敌、团结协作,最终斩获男子集体定点项目冠军,这也是他首次获得亚洲冠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