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出台最严"清商令" 让"红顶商人"插翅难飞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9-17

  为从根本上杜绝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中着重强调的公安县部分党员干部“精明于私、热衷于利”的问题,日前,公安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打响了整治领导干部及家属经商办企业“百日大会战”。县委主要负责人亲自担任总指挥长,靠前指挥,并成立了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10家部门组成的“全明星阵容”。

  为全面准确摸清“家底”,近日,该县纪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填报〈领导干部及家属经商办企业申报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申报对象、事项、流程等作了严格规定,要求申报对象重点围绕本人及家属经商办企业、是否与本人职权存在关联等情况进行申报。除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要申报外,基层站所党员负责人也被列入到此次申报对象中来,释放出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此次申报设置了重重“关卡”,申报对象要至少要过“四关”:一是本人的党性关。《通知》要求申报人填写完《申报表》后,要作出如实填写的承诺,如违背承诺,自愿接受组织调查和处理;二是单位的审签关。《通知》要求《申报表》本人签字后,还要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把关审签,并对《申报表》的真实性负责;三是群众的监督关。《申报表》经本人签字承诺、单位审签后,还要在单位公示栏上连同县纪委举报电话一并公示,不少于7个工作日;四是纪委的核查关。申报人填写完一式两份的《申报表》后,一份留在本单位公示,一份交到县纪委。县纪委将根据举报线索,有针对性地对《申报表》的真实性进行确认,并组成督查组对各地各部门公示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瞒报、漏报、虚报的申报人和敷衍了事、无动于衷的审签人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查处。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头戏”,共分为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督查整改、案件查处四个阶段,一直持续到11月份,力争用100天左右时间彻底摘掉党员干部头上的“红帽子”。(通讯员张贻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