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金秋艺术节明日开幕 三大赛事将贯穿全程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18

  9月19日、20日,我市将在万达广场举办“金秋艺术节”。此次艺术节内容丰富,2015荆州市国际标准舞精英赛、“荆州新声代”最强歌手大赛、飞跃2016少儿新年晚会展演赛三大精彩赛事将贯穿全程,现场观众将会感受到浓浓的艺术气息。

  比赛具体时间为:9月19日上午、下午,将举办“荆州新声代”最强歌手大赛,共有50人参赛,分为少儿组和成人组。

  19日晚7时,将举行荆州市国际标准舞精英赛初赛,13支队伍将为观众带来14支精彩的舞蹈。20日晚7时,荆州市国际标准舞精英赛决赛将作为本次艺术节的压轴活动登场。值得关注的是,国标舞服装秀将作为特别节目登场。

  20日上午和下午,将进行两场飞跃2016少儿新年晚会展演赛,此次展演赛是为年底的城市新年晚会造势,共有300余名少儿参加30多个节目的演出。

  本次艺术节由荆州市总工会、共青团荆州市委员会、荆州市妇女联合会、江汉商报社联合主办。这也是本年度在荆州市举办的最具规模的文娱活动,重在给所有参赛歌(舞)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给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让他们在歌声中感受快乐力量与文化魅力,在舞蹈中感受时尚健康与动感活力。

  荆州市国际标准舞精英赛

  缠绵悱恻的伦巴、热烈奔放的桑巴、俏皮活泼的牛仔、优雅浪漫的华尔兹、顿挫洒脱的探戈……相信很多人都在电视节目上看到这些精彩的国标舞,有时还会萌生出如果自己也会跳国标舞该多好!其实,我市跳国标舞的氛围很浓厚,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了这种高雅的,极具艺术魅力和观赏性的舞蹈。

  在2015荆州市国标舞精英赛上,来自荆州市体育舞蹈协会的13支队伍、近200名队员将进行角逐,他们不仅仅是为了最终荣誉而激情舞蹈,更是为了将国标舞所传达的健康美、力量美、青春美、形体美展现出来。

  部分参赛队员水平极高,先后参加过国内、省内多次比赛,并获得佳绩,其中一些队员在去年举办的省运会中获得过金银铜牌的好成绩。这次,他们不仅会给观众带来一支支优美的舞蹈,还将身着绚丽的服装,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服装秀。

  本次比赛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其中还不乏国际级裁判。他们究竟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

  “荆州新声代”最强歌手大赛

  在各种歌唱选秀节目火爆电视荧屏的时候,让很多荆州市民也心痒痒了,他们热爱唱歌,他们会唱歌,他们也想走上舞台,一展歌喉,通过歌声唱出自己的梦想。“荆州新声代”最强歌手大赛就是为这些热爱唱歌的人准备的。“荆州新声代”最强歌手大赛共有50名选手参加,分为少儿组、成年组,少儿组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成年组最大的为25岁。所有选手均有在荆州歌坛知名人士推荐,实力不容小觑。

  19日上午和下午进行的两场最强歌手大赛,均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为少儿组,下半场为成年组。评委将进行现场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

  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聂贞萍;第二届全国电视青年歌手大奖赛银奖得主,原中国轻音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刘幸福;长江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湖北省音乐金编钟奖声乐比赛”民族组金奖获得者曹彦莉;曾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军文艺汇演“战士文艺奖”二等奖、第十一届青歌赛湖北赛区“荧屏奖”荆州赛区冠军等奖项的王芬芬;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沙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沙市四中声乐教师杜华将组成最强评委团,为此次比赛严格把关。

  飞跃2016少儿新年晚会展演赛

  近几年来,每到年底,本报均会联合多家单位举办城市新年晚会。每次晚会,台上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台下座无虚席,掌声雷动。精彩分成的文艺节目总能让观众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

  在2014年新晚前夕,组委会特地举办了多场优秀节目展演。今年,继2014年大型主题新年晚会优秀节目系列展演推出儿童专场后,9月20日上午和下午将会举行飞跃2016年少儿新年晚会展演赛。

  据组委会介绍,参加本次展演赛是为2016城市新晚造势,共有300余名少儿参加30余个节目的演出。他们来自于我市优秀培训机构,经过多年培训,也参加过不少比赛、活动,有着丰富的舞台经验。

  展演期间,组委会还根据小孩子的年龄特点,安排了许多互动游戏。 (文字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