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新 肖琦)今天(9月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暨《安全生产法》辅导报告会举行。省安监局原巡视员刘向东应邀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李新华主持学习并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图为荆州市委书记李新华

图为荆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智

图为省安监局原巡视员刘向东作专题辅导

  报告会上,刘向东以《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为题,结合具体案例和事件,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系统阐明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并针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及变化进行了细致解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李新华指出,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李新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强化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招商引资、项目引进、企业改造等工作中的安全生产源头管控,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引导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及相关从业人员学法用法、知法守法。要坚持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努力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李新华要求,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引导企业规范安全管理。要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完善安全设备设施,改善作业环境,健全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要强化对企业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专业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领导杨智、易法新、黄汉桥、曹松、万卫东、刘曾君、曾庆祝、王守卫等参加学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