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教师节收到新疆学生的祝福 教师李红梅回忆支教经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在教师节当天,沙市实验小学的李红梅老师非常高兴,因为她不仅收到了班上学生的鲜花和祝福,还收到了来自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学生的问候。

  李红梅为什么会收到新疆学生的祝福呢?原来,在2012年9月,李红梅接到通知,到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支教一年半。从荆州到要支教的小学有3700多公里,她先在武汉坐了四个飞机到达乌鲁木齐,然后在乌鲁木齐乘坐10个小时的火车,再搭汽车才到学校。到达目的地后,随之而来的,是生活上的各种不适应。

  除了自然条件,语言障碍也成了李红梅面临的难题。

  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的热情却坚定了李红梅坚持下来的决心。2012年9月10号,学生们让李红梅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除了鲜花和小礼物,一个学生还给李红梅送了一大捧葡萄。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李红梅发现新疆这边的孩子渴望知识,但获取知识的途径非常少。

  一年半很快就过去了,李红梅回忆,当年她离开新疆时,天正下着下雨,学生们都非常舍不得她。

  李红梅说,这一年半的时间是她最宝贵的经历。在她的电脑里,保存了许多当时拍摄的照片,闲暇时,她就会把照片翻出来看一看,回味那段时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