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夫妻离婚男方想尽爸爸责任 孩子到底该由谁抚养?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20

  上周,我们报道了公安一对夫妻离婚后,为了孩子的抚养问题闹了矛盾,当时女方是说她们把孩子接过来后,男方不去接,也不管。事实真是这样吗,之后我们联系上了男方,他们给出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说法。

  代女士是孩子的外婆,上周,她找到了我们说从2013年10月把孩子接过来至今,男方没来看过一次,更是不承担近两年孩子6万元的生活费,他们非常气愤。对于此事孩子的爸爸有不同的说法。

  孩子的爸爸小张告诉记者,2012年8月两人离婚,离婚协议书约定,孩子由男方抚养,女方可以探视。当年下半年,孩子的外婆把孩子接过去住,之后小张的父亲去接过孩子,代女士不同意他把孩子给男方带,2013年3月,女方才把孩子送到了男方这边。 2013年10月份,代女士又把孙女接过去,可这次接过去后,孩子就没有回到父亲身边了。

  男子的父亲小张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他的前妻找到了他,给了他一份清单,要他支付这几年6万余元的孩子抚养费,对此,小张认为不合理,于是咨询了律师。小张说,女方可以到法院去提起民事诉讼,法院怎么判决,他就怎么履行。

  小张告诉记者,他已经请了律师,并且全权委托律师代为处理孩子的问题,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当面发生冲突。之后,记者跟小张的律师找到了代女士。

  看得出来,代女士却不愿意和律师谈。双方矛盾最集中的是2年6万元的抚养费的问题,对此,男方是否应该承担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表示,这要看双方的举证情况,如果证据显示是这个男方不愿意尽到抚养义务,而是由女方抚养,我认为女方可以要部分抚养费,但是如果有证据证明是女方不愿意把这个小孩给男方,而使男方不能尽到抚养义务的话,我觉得女方就不能找男方要抚养费。

  夫妻离婚,伤害最大的无疑是孩子。现在该如何化解双方的矛盾,更好的抚养小孩呢?

  许圣国律师表示,如果男方坚持抚养小孩的话,他是可以按照离婚调解协议书的内容来履行,如果双方通过当地司法所协商不成的话,可以起诉到法院,由法院来进行裁判,如果女方觉得男方不适合抚养小孩,也可以要求变更抚养协议,由自己抚养小孩,最终法院怎么样判决,要看双方举证的情况,谁的抚养更有利于小孩的健康成长。

  对于孩子的问题,双方各执一词,现在最好的处理办法便是协商解决,如果双方无法协商,可以申请法院进行判决来终止这些无谓的吵闹,我们也希望双方本着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妥善解决此事。

  【延伸阅读】

  2015年9月13日荆州电视台报道

  《夫妻离婚男方不愿承担孩子抚养费 究竟为什么?》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夫妻离婚,受伤最大的应该就是孩子。最近,公安县的代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她的女儿离婚已经有3年了,但是孩子的父亲却没有尽到责任,找了对方多次没有协商好,希望记者能帮忙调解。

  代女士的女儿经人介绍和当地一张姓男子认识,两人一见倾心,于2010年5月走入婚姻的殿堂,婚后第二年6月底,他们爱情的结晶--一个可爱的女儿降临了,也给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乐趣,本来这一家人应该就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可是慢慢的,这对夫妻却经常为家庭琐事而争吵,闹得不可开交,彼此都觉得性格不合,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2012年8月,他们离婚了。关于孩子的抚养,他们也有共识。

  孩子由男方抚养,全额承担抚养费,女方不负担,有探视的权利,当地法律事务所也认定了,双方都签了字。

  离婚后,当时年仅1岁多的孩子就由男方来抚养,但是代女士时常也非常想孙女,双方家里也住的非常近,所以就经常把孩子接过来玩。2012年10月27日,代女士和往常一样把孙女接过来,在玩了将近1个月时,孩子感冒了,于是代女士就带着孙女去买药,恰巧碰见了孩子的爷爷。

  孩子的爷爷见孩子这样,想把孩子带回家。代女士却说,你没有资格接,让您儿子来接。

  可此后,孩子的父亲一直就没来接。

  就这样,孙女就一直在代女士这边生活,直到2013年3月,孙女才又回到了男方那边。

  生活看似恢复了平静,双方也都相安无事。2013年10月份,代女士又把孙女接过来,可这次接过来,对方就再没有管过。

  代女士说从2013年10月到现在,接近两年的时间里,对方是不闻不问,他们也通过熟人找过对方,但是孩子父亲的回答让他们很寒心。他说,孩子是他们(女方)接过去的,想让我去看孩子,不可能的事儿。

  代女士说,她不太清楚为什么对方会这样,这几年来,包括孩子的学费、医疗费、生活费等相关费用一共花了6万多元,他们希望对方能支付,因为按照离婚协议,这些费用由男方承担。

  由于双方协商无果,代女士也找了男方的单位领导,领导进行了劝说,但是问题依然没能解决。代女士说她现在退休了,孩子她愿意带,但是对方不能总是这样的态度。为了帮助双方协调解决问题,记者陪代女士来到了男方的工作单位。

  记者来访时恰巧男方的父亲正在单位和儿子的领导商讨此事。

  单位领导表示,已经勒令孩子的父亲回去吧这个事情处理好。至于走法律程序还是自己协调,由他们自己解决。

  随后,记者也给孩子的父亲打了电话,希望能当面进行沟通。

  但孩子的父亲一直不愿意与记者见面,也不透露不承担孩子费用的原因。孩子的抚养问题到底应该怎么办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小孩的母亲有两种选择方式,第一就是要求小孩的父亲继续履行以前的协议承担抚养责任,第二就是要求变更孩子的抚养权,由自己抚养,而要求孩子的父亲支付抚养费,抚养权的问题可以自行协商,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当地司法所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就通过诉讼的方式解决。

  编后:也希望双方能冷静思考,孩子到底由谁进行抚养,而对方又应该尽什么样的责任,无论怎么说,孩子是无辜的,望双方都以孩子健康成长这个角度出发协调好此事,把给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