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民向荆州市档案馆赠老照片200余幅 记录变迁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09-21

  近日,市档案馆收到原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83岁高龄的李南杰先生捐赠的反映荆州历史变迁的系列照片221幅。

  据介绍,李南杰先生此次捐赠的照片内容包括荆州的民风民俗、城市建筑和人物风采,其中有反映荆州8个民间艺术品种和9项民俗活动的照片,很是珍贵。建筑类有上世纪30年代的荆州承天寺,也是难得一见;人物风采主要记录了当年在经济建设第一线的人物活动情况。对保存城市历史具有较高的档案史料价值。

  李南杰老先生一直致力于发扬荆楚民间文化艺术,虽年事已高,但对荆楚地方文化的研究和传承热情不减。去年,李南杰向市档案馆捐赠了柚塑类、瓠葫类、陶艺类等实物档案129件,为再现地方民俗风情,传承荆楚民间文化,繁荣我市民间艺术,推进档案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荆州日报记者曹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