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落幕 荆州运动员收获2金2银5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曹红五)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5月开赛至9月19日落幕,两个阶段的比赛,荆州运动员共获得2块金牌、2块银牌和5块铜牌的佳绩,并实现获全国大赛残疾人团体项目奖牌、智障人金牌两个零的突破。

  本届运动会分为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的全国特奥会部分项目的比赛,于5月10日至16日在四川绵阳市举行。我市有沙市特校、松滋特校的智力残疾学生参赛。团体比赛,沙市特校的智障学生获得女子篮球第三名。单项比赛的项目是羽毛球,松滋特校智障学生夺得1块金牌、2块银牌、2块铜牌。

  第二阶段的比赛于9月10日至19日在四川成都市举行。我市刘波、中伟等5人参加了田径、游泳及羽毛球三类项目的比赛。

  田径项目,在T54级轮椅竞速200米决赛中,刘波以25.8秒的成绩摘取金牌,后又获得100米铜牌。游泳项目,中伟分别获得S 4级50米自由泳铜牌、100米自由泳铜牌、150米混合泳第四名、200米自由泳第四名;王昌强、鲁平分别获得S 3级50米自由泳的第五名和第六名。

  本次全国比赛,我市有两个零的突破:一是荆州残疾运动员首次在全国团体项目比赛中实现奖牌零的突破。二是开创荆州智力残疾人在全国重大比赛中夺得金牌的先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