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4名“一把手”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免职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2015-09-23

  公安县地税局多名干部职工违纪受处分,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万远祥受到免职处理。

  单位内发生挪用公款案件,公安县财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葛名举被免职,并受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撤职处分。

  ……

  近期,公安县纪委集中通报了10起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8名单位“一把手”被问责,其中,被直接免职的“一把手”就有4名,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

  “就像一股劲风,吹醒了我们的责任意识。”该县一名有着31年党龄的县直科局局长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像这样一口气点名道姓地通报10起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典型案件,而且很多都是单位的一把手,这在我印象中还是第一次,极其震撼,感觉到县委动了真格。”看到通报,县科技局党组书记郭祥钧对肩上的责任又有了更深的认识。

   “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在其位必须谋其政尽其责,‘打酱油’肯定就会‘摊上事、挨板子’。”公安县纪委旗帜鲜明地表示,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撒手锏”,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去年以来,该县共有30多名单位有关负责人,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