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京腔京韵交响华章 京剧名家名票联袂献艺荆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09-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名家名票,交响华章,唱响国粹精华。昨天(9月24日)晚上,“金秋京韵”2015京剧交响乐中秋演唱会暨荆州市总工会文化宫京剧票社荣获全国优秀票社汇报演出,在凯乐大剧院举行。这场京剧和交响乐交织的视听盛宴,为荆州市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演唱会荟萃梨园名家新秀,集合经典唱段名曲,流派纷呈,各具千秋。原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京昆室成员、省京剧院名誉院长李永安带领宜昌三峡交响乐团以一曲《京剧曲牌梅花》奏响演出序曲。

 

  张派青衣、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万晓慧,裘派传人、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江峰,荣获央视第四届票友大赛金奖的全国名票冷永和先后登台,分别表演了京剧现代戏《杜鹃山》、《智取威虎山》唱段,让台下观众领略到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创新。

  荣获央视票友大赛银奖的全国名票王丽与市总工会文化宫京剧票社票友们同台献演,《贵妃醉酒》《徐策跑城》《四郎探母坐宫》等传统京剧唱段,尽显国粹醇厚绵长的深厚底蕴。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市政协主席雷中喜,副市长雷奋强,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张国荣,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等与市民一同观看演出。

  这次演唱会是荆州戏曲界传承国粹、服务职工的盛大汇演,由市总工会主办,市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省京剧院、宜昌市三峡交响乐团合唱团、市群艺馆、市戏剧家协会联合协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