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到扶贫联系点马山镇枣林村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今天(9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到扶贫联系点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杨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精准扶贫与“三万”活动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不脱贫、不脱钩,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全面完成扶贫任务。

  杨智一行分别登门慰问了贫困村民罗大全和孔宪林,向他们送上月饼和慰问金,并表达了中秋节日的祝福。在两位贫困户家里,杨智仔细察看住房环境,询问了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并与他们促膝交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精神,走勤劳致富、创业致富的道路,争取早日脱贫。同时,他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利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帮扶这样的经济困难家庭早日脱贫,尽快步上致富的道路。

  随后,杨智一行实地察看了枣林村便民服务中心、卫生室和俊林农业种养合作社。一路上,杨智与马山镇、枣林村相关负责人及驻村“三万”工作组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仔细了解了枣林村村级发展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人员就如何实现贫困户脱贫深入交换意见。

  杨智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也是发展的最终目标;千方百计让群众脱贫,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是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要求,这既是经济目标,也是政治任务。要通过先富带动后富的方式,让大家最终都走上富裕道路。各级各部门要下定扶贫攻坚的决心,实施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过上富足的生活。

  就如何帮助枣林村摘掉“贫困帽”,杨智说,扶贫先扶志,镇村干部要扎实开展“双带”工作,既要带头致富,为老百姓探索出致富的好路子,又要带领老百姓自强自力、实现共同富裕。扶贫要扶业,要积极壮大产业,着力调整农业结构,加快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推进农业增产与农民增收双增同步,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精准扶贫路子。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荆州区区长夏光宏陪同调研慰问。据了解,枣林村共有70户贫困户,目前已有26户脱贫,计划明年帮扶24户脱贫,力争三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