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元至八月荆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1216亿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年来,荆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元至八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元至八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1216亿元,同比增长17.8%,总量居全省第4位,增幅居全省第12位,投资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

  其中,工业投资较快增长,全市工业完成投资540亿8138万元,同比增长16.9%。荆州开发区和松滋市工业投资规模超过了百亿元大关,分别达到108亿和101亿,增幅都超过了40%。三产业投资占比逐步提高,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以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了较快增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加快,20个省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93亿1600万元;但项目建设后劲不足,新开工项目偏少,建设资金到位不足。房地产投资增长放缓,元至八月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186.47亿元,同比增长6.3%,施工面积与投资强度自上半年达到历史高峰后,受宏观经济影响,房屋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开始下降,房屋空置面积上升。

  纵观全市投资运行情况,由于大项目投资出现断层,另外,我市长期积累下来的结构性和素质性矛盾依然存在,中小型企业总体上仍然沿袭了“低、小、散”的粗放型发展模式,企业块头小、投资力度不大,全市投资增长后劲不足。下阶段,荆州将狠抓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上大项目;狠抓政策对接,全力以赴促进投资;狠抓各项要素保障,多措并举稳定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