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洗衣写字样样行 荆州百岁老人勤劳家风代代相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李桦)在中秋这样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我们要带大家来认识一个和美的大家庭,一位长寿健康的百岁老人,感受百年沧桑变幻里,四世同堂的幸福和代代相传的朴素家风。

  在监利县毛市镇振兴路上,住着一位百岁老人叶诗章,记者见到他时,老人正在后院洗衣服。

  100岁,身体还这样硬朗,着实让记者吃惊,更让记者感叹的是,老人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

  除了读报看新闻,叶爷爷还喜欢写字,家里堆着一大堆手稿。

  眼不花听力也不错,叶爷爷推翻了我们对百岁老人固有的形象。知道记者今天要来,他还专门换上了平常很少穿的新衣服。

  叶爷爷说小时候家里很穷,一件衣服做长一点,缝缝补补可以穿上十年,这位节俭的老人这一辈子也一直信奉着这样一句话。

  叶爷爷的一双儿女也都年过花甲,至今还被父亲深深影响着。

  不知不觉中,吃苦耐劳、勤奋好学似乎已经烙印在这个家庭里,随着儿女长大,有了自己的家庭,这样的家风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在后辈心中生根发芽。43岁的外孙女冉爱丽说,爷爷的言传身教,就是她最宝贵的财富。

  今年9岁的冉欣玥是叶爷爷的第四代后人,重孙女和太爷爷依然很亲。

  四世同堂,现在叶爷爷的大家族近30人,大多数亲人因为工作读书,分散在全国各地,今年7月21日,是老人百岁寿辰,大家从四面八方回到监利,齐齐为老人祝寿。

  热闹过后,叶爷爷依然回到小镇上一个人生活。自己倒茶、削水果、扫地、洗衣服,这位百岁老人将日子过得简单、安逸。

  叶爷爷用行动影响着子孙后代,也享受着儿孙满堂的幸福,而这位一生勤劳豁达的老人,仍然健康地陪伴在身边,又何尝不是后辈的福气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