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最大生猪交易市场开市 辐射全国市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9-28

  近日,位于(湖北)沙市区锣场镇的荆州市强联生猪交易大市场开市,这标志生猪养殖大市荆州,有了辐射范围覆盖全国的生猪交易市场。我市生猪交易体系相对滞后的现状得以改变。

  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了解到,我市生猪年出栏量在500万头以上,居全省第三,但目前仅有2个专业交易市场,其他多为分散交易。市畜牧局副局长欧阳金旭介绍,荆州每年销往外地的约300万头生猪,仅20%左右是通过这2个市场销售。除少数养殖场与加工企业对接销售外,多数生猪为分散销售,有些甚至通过私宰点流入市场,建交易市场,有利于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强联生猪交易大市场占地面积1.46万平方米,共4个流通平台,前身是位于荆州区的生猪交易大市场。受场地狭小、城市发展等影响,旧市场无法满足发展需求,于2013年搬迁至此。市场猪源来自监利、当阳等地,销售范围覆盖全国,预计日交易量为1000头,高峰时可达3000头。相比分散市场,交易市场可及时、全面掌握市场动向,不仅能为养殖户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还能通过异地销售、外地调运等,平衡本地市场供需,减轻“猪周期”带来的不利影响。

  欧阳金旭表示,今后将鼓励交易市场发展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继而扩大销售渠道,发展线上销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