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助农增收 安全饮水民受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杨飞)近年来,公安县大力开展平安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和可持续发展水利建设,改善农村的农业生产条件,确保农田灌溉面积稳步增长,水利工程效益大幅提升。

  在公安县斑竹垱镇学堂街村,一条条水渠环绕稻田,农田灌溉触手可及。而在过去,村民要对农田进行灌溉则是件很麻烦的事。

  为了改变农田灌溉不方便的状况,今年元月,公安县投资2400多万元进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涉及公安县斑竹垱镇胡家场、学堂街、鹅颈湖、杨家沟等4个村,8100多人,共设计整治灌排渠375条,长101.2千米。设计灌溉面积20377万亩,排涝面积7723亩。2015年4月底,项目建设顺利完工,恢复农田灌溉面积0.1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1.89万亩,仅此一项,四个村年可新增粮食155万公斤,新增农业产值129.4万元。

  公安县自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十二五”规划项目以来,共投资1.23亿元,先后新建和改扩建供水工程14处,解决了22.69万人的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目前,公安县饮水安全覆盖率为88.8%,“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还有11.31万人计划在2015年底完成,届时将实现农村饮水安全“村村通、全覆盖”。

  近年来,公安县还大力开展堤防整险加固、泵站更新改造、灌区续建配套、农村安全饮水等方面申报各类投资63亿元,累计完成各类投资24.58亿元,有效助推了农村农业经济发展。

  公安县水利局局长陕学彬说,以水资源的高效利用与保护、防洪保安、水库整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水利工程为重点,积极争取国家水利项目投入,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强化水利工程管护,为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水利支持和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