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秋节小车被烧竟是人为纵火 天眼锁定嫌疑人

来源: 荆楚网 2015-10-05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宋萱)10月3日,湖北松滋市警方通报,发生在中秋节的纵火案吿破,疑犯落网,作案工具已起获。

  中秋节小车跷蹊被烧

  9月27日,中秋节。

  凌晨4时许,松滋市公安局刘家场派出所接到该镇居民杨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刘家场镇某商铺后面自家楼下的一辆黑色丰田小车起火燃烧。

  接到报警,该所值班民警在处警同时第一时间通知该镇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开展先期灭火,并联系供电部门切断电源,防止造成更大危害。专职消防队员先期灭火,松滋市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支援,一个小时终将大火扑灭,小车已被烧成空架,因扑救及时,所幸未造成周边群众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民警迅速了解得知,起火燃烧的小车车主杨先生为刘家场某超市负责人,小车价值20余万元,起火燃烧的原因很跷蹊。

  小车凌晨跷蹊被烧,突发中秋节,社会议论纷纷。

  天眼锁定“化装”可疑人

  27日清晨,松滋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消防大队技术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查,提取了部分物证。刘家场派出所民警放弃中秋节休息,召开案情分析会,决定成立两个工作专班,分别围绕杨先生利害关系人展开调查;到现场周围调查走访,调阅相关路口视频筛选排查。

  民警对海量视频信息筛选排查,12小时后终于发现蛛丝马迹:9月27日凌晨3时55分左右,一名戴头盔骑摩托车的可疑人员从老街进入某商铺后面巷道杨先生家附近。20秒后,该人骑摩托车从某商铺旁一条巷里驶出。约10分钟后,一名头戴头盔、身披雨衣的可疑人员驾驶一辆摩托车进入某商铺旁巷内,将摩托车停放在巷内十字路口,随后步行进入现场。2分钟后,可见现场有火花,并冒出浓烟,后该人快速跑出现场,沿原路驾驶摩托车离开。

  由于该可疑人员现身现场与小车起火时间吻合,结合前期现场勘查,民警确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案。专班民警对提取的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在周边群众辨认下,锁定犯罪嫌疑人、刘家场某商铺经营人孙某。

  追缉疑犯起获作案工具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从侧面与嫌疑人孙某的邻居及熟悉人员进行接触,发现其有重大作案动机。

  在掌握证据后,该所立即向分管局领导汇报。9月30日上午,刑侦大队民警赶到该所,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追缉犯罪嫌疑人的方案。

  当日下午3时许,刑侦大队民警与该所专班民警秘密赶赴孙某家附近蹲守,将正在家中出来下楼准备骑摩托车的孙某抓获。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孙某对纵火烧毁杨先生小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自己作案后连夜将作案工具烧毁丢弃在刘家场集镇通往鄢家岗村一座桥下。在孙某现场指认下,民警在鄢家岗村一村级公路桥下搜出摔坏的头盔和未完全烧毁的雨衣、油壶等作案工具。

  生意竞争蓄意报复纵火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孙某长期在刘家场镇从事卖肉生意。今年上半年,杨先生在刘家场镇开了一家超市,两人系竞争对手,且孙某的生意弱于杨先生,大部分老客户都找杨先生做生意。孙某怀恨在心,铤而走险蓄意报复。

  9月27日凌晨4时许,孙某从家中出来,带头盔、穿雨衣伪装,先行踩点后,骑摩托车带一壶汽油,进入案发现场周围,将车停在一旁,步行到某商铺后面巷道杨先生家后门处,将随身携带的一塑料壶汽油淋在杨先生停在巷道的一辆黑色丰田小车轮胎上,用打火机引燃汽油后驾驶摩托车快速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