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进武汉园博园(四):荆视记者带你玩转园博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佳)武汉园博园已经开幕,喜迎四海宾客,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这座占地面积213公顷、拥有四大主体建筑和18景117个园子的武汉园博园,规模庞大不说,可看看玩的点也有很多,到底应该怎么玩才能不留遗憾?荆视记者在南北两大分区的基础上,对各版块的景区、景点进行了梳理,接下来,就来看看园博园观景攻略吧。

  武汉园博园占地两百多公顷,有117个中外园林,想要走马观花式的逛一圈得用上一天一夜的时间,那到底怎么玩才能又看门道又看热闹呢?

  想要更好的欣赏武汉园博园里的各色园林景观,最好先了解中外各色园林的发展。位于北门入口右侧的园林艺术馆,当仁不让成为第一站。

  园林艺术馆占地4.6万平方米,在布展上以“汇聚园林,共筑美梦”为主题,集合了世界各地的著名园林,让游客在虚实之间环游世界,一路上阅读世界园林的发展历程,领略世界园林之美。

  在中国古典园林展厅,则有周文王的灵囿,秦始皇的阿房宫,汉高祖的未央宫,三国时代的铜雀园,唐代的大明宫,明清时期的圆明园等。领略了中外园林的艺术之美以后,大家可以来到长江文明馆,了解长江流域的自然生态和人类文明。

  长江文明馆以“长江之歌,文明之旅”为主题,共有“走进长江”、“感知文明”和“最长江”三部分内容,为游客全方位、立体的展现长江流域的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璀璨的长江文明。荆州作为长江中下游文化遗产最为灿烂的城市,在长江文明馆中,自然也占有了一席之地。

  感受了远古的文明与风光以后,大家就要被拉回现实世界。园博园的4个大师园中,唯一由华裔设计师设计的“缺园”,无疑是最能引起大家共鸣的。全园以“半建筑”、“半文墨”和“半小品”等方式,向人们呈现了“半文化”,呼吁人们寻找内心所缺失的精神家园。这样逛一圈,一个上午也差不多过去了。简单的休息以后,大家可以去国内各城市园林看一下。

  滁州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运用传统布局,加以现代元素的表现方式,体现滁州的“环滁皆山”、移步换景等特色效果,以醉翁亭为主体,同时各个空间依托滁州的历史线而串联。

  有特色的自贡园里面反映的是盐文化,进入自贡园,立刻感受到浓浓的千年井盐文化,地上白茫茫一片,上面是白玉石子颗粒洁白细腻的基地材质,重现当年自贡盐场满地是盐的特殊景观。

  整个北京园以简洁的手法,表达了北方园林规整的庄重。主景一周有四个垂花门,是古建筑中极为富丽的建筑形式,对称分布在环水的周边,形成众星拱月之势,表达了人们对水的期盼与尊重。几个园子逛完,一天的行程也就结束了。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去现场看美景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