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图书馆拟被贴上“绿色标识” 正在进行公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0-09

  记者昨日获悉,荆州市图书馆被拟列为2015年度省级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创建项目,荆州湘荆国际城、荆州红星广场一期被拟列为省级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创建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5年10月8日-10月12日。

  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不断提高我省城镇化发展质量和城乡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根据省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相关通知要求,经各地积极组织申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评审, 6个项目被拟列为2015年度省级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创建项目、 11个项目被拟列为省级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创建项目、 2个项目被拟列为省级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创建项目。其中,我市申报的荆州市图书馆等三个项目位列其中。

  据悉,绿色建筑集中示范条件为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或公共建筑集中区。区域内新建建筑全部按照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创建,其中创建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星级标识的比例应超过50%,近三年内可分期交付使用。

  高星级绿色建筑项目示范条件为单体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包括既有建筑)或居住建筑,按照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三星级标准规划、设计、建造、运行,因地制宜采用经济适用的绿色技术和绿色材料,并同步设计安装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和建筑智能化管理系统,近两年内可建成投入使用,取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