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 带火荆州汽车交易市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最近,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号到2016年12月31号,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一新政对准备购车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记者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从2015年10月1号起到2016年12月31号,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5%的税率,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这里的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具体包括,国产轿车、国产专用乘用车、其他国产乘用车、进口乘用车。

  需要注意的是,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购置符合通知规定的车辆,已按全额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多征税款可按有关规定予以退还。

  消息一出,前来办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市民,开始明显增多,最高峰一天可达270多人。

  市民肖先生购买的是一辆109800元的丰田车,排量为1.6T,按照以前,车辆购置税要交近一万元,而现在只需要缴纳4950元。

  购置税减半征收后,主流家用车型大多可以节省4000元到9000元不等。优惠幅度较大的除了排量1.4T的中级车,还有排量1.5T的SUV车型。

  以奥迪A3为例,1.4T以下的,可以节省8000元左右。优惠政策一出,汽车4S店的生意也比平时火爆不少,记者在城区一家4S店看到,前来选车的市民络绎不绝。

  对于消费者而言,在这一优惠政策的引导下,更多的倾向于购买小排量车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