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天河国富家庭农场喜获丰收 年收入过百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马蓓) 2013年,荆州首批家庭农场诞生,向国富的“荆州市天河国富家庭农场”就是其中之一,又到一年丰收季,向国富的家庭农场今年收成如何?接下来又会有怎样的发展计划呢?

  坐落在荆州区八岭山镇马跑泉村八组的“荆州市天河国富家庭农场”,这段时间机械的巨大轰鸣声持续不断,两辆三轮自卸拖拉机轮番将田里收割的稻谷卸载到农场里的晒场上晾晒,老向向记者介绍,建农场之时就特意修了这个大型晒谷场,与谷物烘干机搭配使用,这段时间日照充足,稻谷可直接晒干,省掉了使用烘干机所需要的燃料成本。随后,老向带记者来到粮仓,只见金灿灿的稻谷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老向告诉记者,今年的气候对水稻生产有利,产出的稻谷质量很高。老向估计今年每亩纯利润能有500多块钱,年收入过百万。

  老向今年55岁,年轻时放过电影,当过乡电影院院长、乡文化站站长,40多岁时赴广东、深圳打工,干的是油漆配色,三年打工生涯结束后,回乡做起了餐饮,还做了四五年建筑包工头。2013年,机缘巧合之下,老向萌生了成立家庭农场的念头,得到了村里的大力支持。

  在老向的努力下,当年就流转了1800多亩土地,有了土地,老向开始建场,建基地、晒场、粮库,将自己的身家都投了进去。

  几年农场主当下来,老向的感觉还不错,对将农场规模扩大也很有信心。

  现在农场一共有12名员工,分成农业组和机械组,员工各自的分工很明确。这位在晒场上忙活的员工叫罗文全,今年63岁,是农业组的成员,主要负责田间管理。

  农场目前已经流转土地2100亩,老向说,下一步还将扩大种植规模,而村民们也愿意把手上的农田流转给农场。

  老向介绍,稻谷收完后,准备扩大育秧工场。目前农场只有5个大棚,今年准备增加10个,搞15个大棚,方便对外育秧,服务周边农户。此外,逐步从现在的粗种,过渡到精种,探索建立无公害食品的生产基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