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杨智:把荆州文化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10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智在专题调研荆州旅游工作时强调,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无烟工业,是推动荆州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增加居民收入的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旅游业对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把文化旅游业当作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

  杨智一行先后来到熊家冢遗址公园楚王车马阵景区、九老仙都景区、关帝庙、关羽祠、市文物旅游局,详细了解景区景点建设、接待游客等情况。

  就如何发展壮大荆州文化旅游业,杨智指出,要尽快研究荆州旅游业“举什么旗、打什么牌”,认真提炼,争取用一句话推介荆州旅游、叫响旅游品牌。围绕旅游六要素做文章,用“高起点、大手笔、创一流、一步到位”的理念来谋划荆州旅游业。

  杨智要求,要通过精心打造放心早餐工程、举办美食节、评选名吃店等活动,确保游客吃得放心;要努力营造清洁卫生、规范有序的住宿环境,确保游客睡得安心;要整治规范旅游大巴、的士,打击的士“宰客”行为,确保游客往返顺心;要高起点谋划景区景点,像抓工业一样抓旅游,像建设园区一样建设景区,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游客玩得开心;要开发一批具有荆州特色的旅游商品和旅游纪念品,在旅游景区配套名优农、特产品购置点,确保游客购物倾心;要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留住客人,确保游客在荆州过得舒心。

  杨智强调,荆州到处是美景、遍地是珍珠,但旅游资源的开发深度不够,相关产业有待培育壮大。接下来,我们要凝心聚力、坚定信心,要紧紧依靠鄂旅投等旅游投资公司,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争取扶持一批几家优质旅游企业和5A级旅行社。要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精心组织旅游线路,多举措提升导游综合素养,培养一批金牌导游。加强宣传推介,积极推介荆州景区景点,唱响荆州文化旅游品牌。市政府秘书长陈斌陪同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