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空地结合 荆州市禁烧办对秸秆禁烧情况开展督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董奥)今天(10月10日)下午,荆州市禁烧办兵分两路,以空中巡航与地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对我市秸秆禁烧情况开展督查。

  今天飞机飞行的路线是从机场出发,途经江陵、监利、洪湖,时速为每小时220公里,预计整个航程需要2个半小时。

  开展巡查的这架小型战备飞机是由荆州市禁烧办租用,今年已先后完成了三次有关秸秆禁烧的空中巡查作业,今天是第四次。

  一路飞过来,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起火点和焚烧过后的痕迹,对于这些地方,市禁烧办的工作人员将利用GPS确定出火点的经纬度,并进行拍照和记录,后期再经过地图的比对,来确定具体的起火点,而且这个误差不会超过10米。对于位置不易判断的火点,巡查飞机会下降、盘旋,进一步确定火点位置。

  通过荆州市禁烧办工作人员的现场记录,在公安县发现了一处较大火点,三湖农场北边发现三处火点,但整体情况都好过于以往。这些被记录的火点接下来会进行仔细核对并到现场处理。

  除了空中巡航、陆地巡查,市禁烧办还使用无人机对空中巡查秸秆火点,通过启用小型飞机和无人机结合巡查方式,实现全市巡查全覆盖。无人机飞到空中后,利用GPS定位系统,对发现的地面火点和黑斑进行定位和拍照,并实时将画面回传至地面电脑屏幕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