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际盲人节前夕 荆州长大学生与盲人比赛切土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每年的10月15号是国际盲人节,为了让社会更加了解盲人朋友的生活,今天(10月11日)上午,荆州市盲人协会来到了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和这里的学生们一起做游戏、话家常。

  瞧这刀功,还有这薄薄的土豆片,若不是亲眼看见,您一定不会相信切土豆的这位阿姨是个盲人。

  有同学就不服气了,卷起袖子想跟阿姨比试比试。

  除了切菜,几位盲人阿姨还给学生们展示了打毛衣、穿针引线等生活技能,无不让人叹为观止。虽是看似简单的小事,但从中也可以看出盲人朋友背后的艰辛。看过盲人的展示,同学们也更想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

  甘素平今年66岁,住在江汉北路,每月靠1800元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因为双眼失明,她平时能去的地方非常有限,能在一起聊天的人自然也不多,今天和这么多学生在一起聊家常,甘素平非常开心。

  在和盲人聊天的过程中,学生们也了解到了盲人是如何生活的,感受到了他们的艰辛和不易。

  据了解,荆州市共有盲人约三万人,年轻、有条件的,可以靠学习按摩来维持生计,而一些年纪大、住在偏远农村的盲人朋友,有的连基本生活都无法保证,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