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中学新校区11栋主体工程完工 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欢欢)位于沙北新区的沙市中学新校区明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目前,已有11栋主体工程完工。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与工农路交汇处。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占地面积2千多平方米的学生食堂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与食堂相邻的3栋学生公寓已完成2栋。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砌砖、粉墙。沙市中学新校区是市政府的“交钥匙工程”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2.8亿元,由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习坎楼、艺术馆等18个单体建筑组成。整个项目工期为540天。

  目前位于北京中路的沙市中学校区占地面积仅60亩,现有学生3千多人。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每位高中生的占地面积应达到29.93平米,而目前沙市中学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加上处于中心城区繁华闹市区,学校发展受到限制。新校区建成后,功能将更为完善,可以为荆州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相关新闻】

  另据《荆州电视台》3月16日消息:

  沙市中学新校区进入教学楼主体施工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向北拓展,医疗、教育等民生配套工程也在逐步向新区转移。作为市政府“交钥匙工程”——总投资2.8亿元的沙市中学新校区项目,去年6月动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教学楼主体施工阶段,新校区计划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与工农路交会处。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铺设模板,准备浇筑混凝土。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负责人严祥明介绍,目前正在施工的是3号教学楼已经施工到2层,2号教学楼正在施工1层的教学楼,食堂正在施工1层的结构。学生公寓1号和3号土方基本完成,2号马上挖土方。3号教学楼建筑面积五千多平方,占地面积月九百平方。2号教学楼建筑面积四千多平方,占地面积也是九百平方,都是6层。食堂是2层。

  根据规划,沙市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200亩,由综合楼、教学楼、宿舍楼、习坎楼、艺术馆等18个单体建筑组成。

  严祥明说,整个工期540天,初步计划是15年全年度土建工程基本完,确保市政府这个重点工程在2016年秋季投入使用。

  据了解,位于北京中路的沙市中学校区占地面积近60亩,现有学生3千多人。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每位高中生的占地面积应达到29.93平米,而目前沙市中学远远达不到这个标准。如今,学校的教学理念及方式,都向着素质化教育及多媒体教学迈进,而地域的限制,制约了学校在教学仪器、设备等各方面的发展。

  沙市中学副校长朱胜祥表示,老校区历史比较悠久,74年历史,面积比较狭小,而且处于闹市区,这边功能设施比较落后。在沙北新区建的全新的学校。这个学校功能设置比较完善,标准是60个班,每个班是50人,大概是3千人,应该说新校区功能更为完善,可以为荆州市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另据《荆州晚报》3月14日报道:

  荆州中学与沙市中学新校区 明年9月1日正式开学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两所省级重点中学搬迁建设是市政府重点工程,目前,两校迁建施工顺利推进。记者获悉,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预计年底前完成工程建设进度的80%,明年9月1日正式开学。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是我市两所重点高中,由于处于中心城区繁华闹市区,学校发展受到限制。根据规划,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分别搬迁至荆北新区和沙北新区。(记者陈梦)

   另据《荆州电视台》2014年12月17日报道:

  沙市中学新校区已基本完成地基打桩任务

视频:吴方军督办三学校新校区建设进度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方军先后到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和荆州市业余体校新校区建设现场,检查督办建设进度。

  吴方军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工期,力争在2016年全面完成这三所学校的建设任务,并使之成为荆州的标志性和精品工程。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和荆州市业余体校新校区建设共占地近500亩,投资近3亿元,目前,荆州中学已开始兴建综合教学楼;沙市中学已基本完成地基打桩任务;荆州市业余体校也完成了场地平整工作。

  副市长徐朝平陪同检查。

 

    另据《江汉商报》2014年9月11日报道:

   荆州中学荆州实小新校区后年或可在荆北新区启用

荆州中学新校区资料图(来自网友)

  9月10日上午,荆州区区长刘润长做客《行风热线》时透露,荆北新区是高铁建设后快速崛起的一座新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正在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前谋划。荆州中学和荆州实验小学已经在荆北新区规划开工建设,预计2016年可以启用。同时,荆州区结合荆北新区的发展需求,也正在投资建设楚都中学和荆北小学,计划打造成一座九年一贯制的学校,预计可以达到容纳三千人的规模,目前已经开工。

  另据《江汉商报》2014年6月5日报道: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迁建进入施工

沙市中学新校区资料图(来自视频截图)

  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迁建进度,受到居民广泛关注。昨日,市城投公司透露,荆州中学和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是荆州市2014年大型公共设施建设计划项目,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迁建目前进入施工阶段。

  荆州中学新校区位于荆州市荆州区楚源大道以南,郢南路以西,涉江路以北,郢城大道以东区域。项目分教学、办公、体育、活动、宿舍、食堂及辅助用房等功能区域。规划总用地1625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0万元,计划施工总工期540天。5月7日,在荆州市政府投资建设管理中心召开了荆州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第一次工地会议。目前,施工单位已准备就绪,开始进入施工阶段。

  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荆州市沙北新区东岳路、徐桥路、工农路交会处。项目分沙市中学和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两个校区,规划总用地159111.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082.17平方米,其中沙市中学总建筑面积为63424.86平方米,荆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总建筑面积为10657.31平方米。项目分教学、办公、体育、活动、绿化等功能区域。项目计划总投资33000万元,计划施工总工期540天。5月4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目前,工程建设前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通讯员马婷婷 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