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2.7万余人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0-14

 

  记者昨日获悉,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记者提醒,如有报考意向的市民,一定要留意报名时间及注意事项。

荆州地区共招录40个岗位,80人
 

  据悉,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11月29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今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记者陈梦)

    另据新华网10月14日报道

    2016年国家公务员计划招录2.7万余人作弊将判7年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消息,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工作将从明天开始,计划招录2.7万余人,较去年多出5000人。此次国考加大对考试作弊的处罚力度,新《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而为作弊者提供帮助的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

    120余中央单位计划招2.7万公务员

    据悉,2016年度国考将涉及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单位,计划招录2.7万余人,较去年多出5000人,人数已连续三年创新高。考试报名将于明天正式启动,10月24日截止,为期10天。公共科目笔试则定于11月29日举行,比去年提前了一天。今日起,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http://bm.scs.gov.cn/201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查询具体招录部门、职位信息、政策及公告等情况。

    考试方面延续了去年的分级分类考试,对省级以上机关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并指导海关、国税等中央机关直属机构系统结合本行业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提高针对性和实用性。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和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非通用语职位,继续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以满足招录机关实际用人需要。

    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基层职位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国考招录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与去年一致,强调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此外,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进入门槛。对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单独或综合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门槛;同时,允许各直属机构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所在市、县户籍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考录政策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倾斜。

    公务员局称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

    今年对于国考作弊的打击力度值得关注。据悉,修改后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已明确提出,将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买卖考题、替考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纳入刑法范畴,其中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对此,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加大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严厉打击助考作弊集团和非法培训机构。昨天,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表声明称,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此次考试无关,广大报考者切勿上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