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周振武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菱湖管理区南湖大队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5-10-1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徐石泉 通讯员王帅)14日,荆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振武到精准扶贫联系点荆州区菱湖管理区南湖大队调研,慰问贫困群众,看望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并与工作队队员和菱湖管理区及南湖大队负责人座谈交流。

 

  周振武首先来到驻村工作点,实地查看工作队生活办公场所。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玮向周振武介绍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周振武看望慰问了因病致贫群众吴光坤和张家梅,并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周振武分别听取了菱湖管理区、南湖大队负责人关于经济发展、扶贫脱贫情况汇报,征求精准扶贫的意见建议。周振武指出,干部驻村帮扶,实施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经济意义、政治意义、示范意义,切实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关于下步工作,他要求:要迅速行动。精准扶贫是政治任务、是攻坚战。要迅速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告知每一名群众,确保人人知晓。要加强宣传。要抓住“雪中送炭”的工作,做到阳光扶贫,绝不能搞“人情扶贫”“关系扶贫”和“锦上添花”之事。要摸清底数。扶贫重在精准。要认真核实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做到一户一卡、一户一策、一户一表,如实记载工作进度,建立扶贫信息系统,将扶贫情况予以公开。要措施精准。要善于利用社会资源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保障扶贫、文化扶贫、安全扶贫上下工夫,构建推进扶贫的长效机制。要统筹推进。精准扶贫要讲政治、讲精准、讲效果,在推进“农工扶贫”“农场扶贫”的同时,还要注重推进“干部抚贫”,把工作做到点子上,做到群众心窝里去。

  据了解,市公安局为组织好扶贫工作,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元松召集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及在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召开捐款动员会,大家纷纷响应,积极捐款。目前,捐款总金额已达66000余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