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心城区11家企业搅拌车安装防撒漏装置

来源: 荆州日报 2015-10-15

  记者昨日从市节能装饰办获悉,我市11家具备资质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的400余辆搅拌车,已统一安装防撒漏金属装置,“混凝土搅拌车沿途撒漏”这一难题终于得以攻克。

  荆州城市建设热火朝天,对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的需求巨大,由于环保及安全生产的要求,混凝土建筑材料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城郊偏远地带。在将混凝土拉往城区各建筑工地的过程中,混凝土沿途撒漏的情况时有发生,也是困扰荆州扬尘治理的难题之一。记者在市路远强达混凝土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48辆搅拌车干净整洁,车身出料口全部安装了金属防撒漏装置。公司负责人介绍,搅拌车在购买时并没有配套的防撒漏装置,运输途中引起的撒漏不仅引起扬尘,污染了城市道路,也损害了企业形象。在市住建委及市节能装饰办统一部署与督办下安装的金属防撒漏装置,与以往的帆布口袋等简易装置相比,不仅清洁卫生、操作便利,也节约了资源和成本。

  看似简单的改良,却凝聚了市节能装饰办的心血和智慧。今年初,市住建委将预拌混凝土行业车辆撒漏纳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及建筑扬尘治理的重要考核内容,并以“责任状”的形式分解给了市节能装饰办。该办反复与设备制造厂家技术人员沟通协调,7月成功研制了金属防撒漏装置,并发文要求城区有资质企业限期安装。(通讯员杨震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