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夫妻制假药调配“祖传秘方” 患者服用后送医

来源: 荆楚网 2015-10-18

  图为:警方缴获的假药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刘领、凌家兴)荆州一对夫妻以“祖传秘方”为噱头,在出租屋内秘制所谓“祖传秘方”,还打出了专治哮喘、糖尿病、骨质增生等疑难杂症的广告。不少患者信以为真,纷纷受骗。昨日,麻城警方宣布,成功捣毁一流窜湖北红安、麻城等地制售假药的窝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10月7日,麻城铁门岗乡豹子山村村民鲁某举报,称其父亲因服用了张某的“祖传秘方”已不省人事,并送进重症监护室。当地有关方面迅速介入调查。

  经查,制售假冒伪劣药品人员通过张贴广告、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在麻城、红安等地区发布药品销售信息,向消费者兜售所谓“祖传秘方”。

  10月8日,麻城警方在当地一间出租房内,抓获一名涉案人员郑某,现场缴获“专治哮喘、糖尿病、骨质增生”等一大批假冒伪劣药品,共计300余小包,涉案金额达5万余元。

  经审讯,郑某(女,48岁,湖北荆州人)夫妻因经济困难,萌生了自制假药出售获利的想法。夫妻两人分工明确,郑某在家负责给上门的病人看病,开药方和卖药,郑某的丈夫张某(男,51岁,湖北荆州人)专门负责招揽生意。

  10月12日,张某向警方投案自首。经讯问,张某承认自己和妻子已生产销售自制假药一年多。“两人为扩大市场,还制作了名片,打出‘祖传秘方’的旗号,声称自己的药可以专治‘哮喘、糖尿病、骨质增生’等疑难杂症。”办案民警曹佶介绍说,缴获的假药全部是地下作坊内加工生产。

  “购买对象大部分为农村中老年人群体。”办案民警介绍说,部分假冒药品中检测出含有毒成分,服用后会损伤肝肾功能。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郑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晚,记者从警方处还了解到,报案人鲁某的父亲,经抢救已脱离危险。警方说,鲁某父亲身体本就不好,吃了张某的药,不仅未见好,还差点送了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