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跳伞锦标赛落幕 荆州籍选手捧回4金3银1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佳)昨天(10月18日),在江西吉安桐坪通用机场举行的2015年全国跳伞锦标赛颁奖礼上,湖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所属湖北跳伞队捷报频传,累计斩获4金3银1铜。22年来,我省跳伞队首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子集体定点项目冠军。巾帼不让须眉,沙市籍女子选手张阳梅在男子项目夺冠并破全国纪录;传统优势项目四人造型不负众望蝉联“十连冠”。

  本次比赛,由张阳梅、金弘霖、肖坚、冯峰、夏志生组成的男队获得男子集体定点项目冠军,打破了1993年至今22年以来,我省跳伞队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荒。值得一提的是,沙市籍运动员张阳梅作为女子选手不仅夺得了男子个人定点项目冠军,还以“5个点和1公分”的成绩,刷新了此项目的全国性比赛纪录,用不俗的实力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由张阳梅、金弘霖、肖坚、冯峰、夏志生组成的男队获得男子集体定点项目冠军,这也是从1993年至今22年以来,我省跳伞队首次在该项目获全国锦标赛的冠军。而在传统优势项目四人造型上,由冯峰、肖坚、凌霞、陶馨、朱萌组成的默契团队蝉联“十连冠”。冯峰获伞翼飞行项目的冠军。

  此外,陶馨、林俐、凌霞、朱萌、毕梦婷获得女子集体定点项目亚军,肖坚获伞翼飞行项目亚军,冯峰、肖坚、陶馨、凌霞、朱萌、金弘霖、夏志生、林俐、张阳梅、毕梦婷获得自选花样项目亚军,林俐获得女子个人定点季军。

  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带队负责人何珍国介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大家高强度的训练和不懈的努力,并且多次转战山西和美国训练。在比赛过程中,处处体现竞技的激烈,实力的较量,尤其是张阳梅作为女子参加男子项目夺冠并破全国纪录,非常不容易,这不仅要求跳伞运动员的水平技术高,还要考验跳伞运动员的心理素质好。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男女个人定点、男女青年定点、男女个人特技、男女青年特技、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青年全能、集体定点、四人造型、双人踩伞、自选花样跳伞和伞翼飞行等10多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包括北京、河南、湖北、江西在内的9支代表队、130余名跳伞高手角逐蓝天。该赛是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计划的国内跳伞最高水平赛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