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菜市场调查:市民买禽类鱼类食材有点难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0-20

  “记者菜篮子”开栏2个月以来,有很多市民反映各个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这些关系着千家万户生活的市场,环境、种类、管理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

  即日起,记者特变身情报员,开设“带您看农贸市场”系列报道,每天走访城区一个市场,为您搜集各个农贸市场的信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第一站:白云桥农贸超市。

  新市场内难见脏乱差说起这家刚刚修建不久的农贸市场,可能大部分市民还比较陌生,但对于居住在硚房康城、香格里拉、白云绿水等小区的业主,这家农贸市场却有着不可割舍的意义。

  由于白云桥农贸超市刚修建不久,与之相配套的设施很齐全,农贸市场的外围是一些早餐店和水果超市。虽然每天早上热闹无比,但这家农贸超市的环境并没有因此而打折,脏、乱、差的情况很少见,各个摊位的四周,也是一片干净的景象。

  市民买荤菜屡遭尴尬虽然环境不错,但记者走访发现,这家农贸超市入驻的摊位并不多,略微数了一下,大概只有40多个摊位。一眼望去,入驻的摊位仅占整个农贸市场的一半,四周的门面大部分也都空着。

  据其中一家摊主介绍,自该摊位2013年入驻以来,就很少看见其它商贩入驻该农贸市场。据分析,该农贸市场主要是针对新式小区的居民,因此服务对象备受局限。

  “蔬菜类的供应还很齐全,但禽类和水产类的供应却屡遭尴尬。”前来买菜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他时常会在这里购完蔬菜后,又转到其它农贸超市购置荤菜。“特别是家里来客人,选择的空间就更少了。”周先生说。

  走访期间,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该农贸市场的禽类和水产类的选择空间不大,并呼吁有关部门可以酌情考虑,多吸引这类摊主入驻,给附近市民提供方便。(记者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