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襄阳民工来荆修别墅工地突然停工 57万工资难讨回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0-21

  “说做完工就结清工资,现在工地莫名其妙停工了,工资却迟迟拖着不给。”昨日,市民马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反映称,和几个工友来到洪湖做工,工头起初承诺工地完工就结清所有的工资,现在工地因各种原因停工,但工资却拖了3年还未结清。“现在只好一边在荆州找工地做事,一边等洪湖工地结工资。”马先生介绍,自己是襄阳人,2013年中下旬,自己得知洪湖洪林村要修建138栋别墅,到处找工人做工。自己就和几名工友一同来到洪湖洪林村,起初工头约定平时给些生活费,等到别墅全部竣工后,就一次性全部结清工资。

  细细一算,预计2014年底就能全部完工,一共可以拿到140多万元。让马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离全部别墅修建完工还有4个多月时,工头就宣布所有工地停工,工人回家等消息,这一等就是一年多。“计划修建138栋别墅,实际已修建了别墅104栋。”马先生说,工地无缘无故停工,工资也一拖再拖,工友也催促自己去讨要工资。从2014年下旬到2015年2月春节前,自己多次找工头和工地总包工头,但对方一直找各种理由拖延推迟。

  无奈之下,马先生找到了劳动部门,在劳动部门的帮助下,成功追回来90多万,还剩余57万没有结清。今年过了春节,马先生再次找到劳动部门,但工作人员却告知,此事需要重新调查,让马先生回家等,这一等又是8个月没有音讯……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洪湖市劳动局。该局一工作人员回复称,此事涉及方面很多,马先生反映的事情已安排相关人员展开调查。还有57万工资没有追回,除了劳动部门抓紧时间调查外,还希望马先生能尽快到劳动局提供拖欠的57万工资的详细明细,方便工作人员加快调查进度。(记者赵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