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志愿者自办晚会慰问老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万敬)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为了欢庆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一些老年公寓、爱心企业,一起开展了庆祝活动。

  今天上午9点,在金色家园老年公寓礼堂内,老人们自导自演的秧歌舞《军民大生产》,拉开了重阳节联欢会的序幕。

  老人们的演出也得到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除了秧歌舞,住在老年公寓、今年91岁的老人李修珠也带来了太极表演。

  李奶奶告诉记者,她有5个子女,以前是和子女一起住,但是子女都有自己的生活,为了不打扰他们,李奶奶就来到了这家老年公寓,在这里生活了近3年,对这里的生活非常满意。

  除了老人们自己准备的节目,一些民间艺术团、舞蹈队也纷纷加入到了庆祝活动当中,女人花艺术团今天就带来了舞蹈《五星红旗》送给老人。

  除了歌舞,老人们喜欢的京剧、独唱等表演都依次演出,老人们观看的也非常开心。

  除了金色家园老人公寓,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成员们,还在沙市区跃进路养老院里开展了活动,周小勇是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一名肿瘤放疗技师,同时也是荆州好人的候选人,周大哥告诉记者,他从事志愿者服务已经10年,这次也是带着荆州市中心医院的志愿者们来到这里,除了爱心物资,他们还给老人们带来了健康。

  周大哥说,这些年他一直无偿资助一对盲人夫妻,对于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都十分关注,只要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今天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各个行业,不仅有医院的医生、护士,还有工厂和银行的爱心人士。考虑到马上就要降温了,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保暖内衣,希望老人们穿上以后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在今天举行的关爱老年人活动当中,记者观察到不少老年人都是非常开心,也许他们在舞台上动作并不是那么标准,甚至还会忘记动作,但是从其乐融融的氛围以及他们的笑脸上,都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编后】其实关爱老年人并不仅仅在今天这个特定的节日,而更多的是在平常的生活当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