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粮油企业谋划上市 荆州或再增1家“新三板”企业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10-23

  昨从在荆州召开的长江中下游(湖北)油脂饲料高峰论坛上获悉,前9月荆州粮油加工产值381.4亿元,居全省第二。荆州有企业将目光瞄准资本市场,最快明年3月在新三板上市。

  不过,粮油企业在收储、加工等环节,易出现融资难问题。湖北鑫顺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每年稻谷收购时期,公司资金缺口有两三千万元。以往通过银行贷款,只能解决1000多万元缺口。近两年,银行放贷谨慎,更难贷到款。公司计划在新三板挂牌,通过进入资本市场解决融资问题。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预计最快明年3月可挂牌。

  另悉,荆州共有7家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但粮油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进展相对滞后。宜昌已有1家粮油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荆州暂无。该公司有望成为荆州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粮油企业。

  【小资料】

  “新三板”:“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微型企业。(记者张函通讯员陈修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