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攀爬十多米长下水管道进女生宿舍盗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竽筝 柳波)9月25号凌晨四点多钟,创业学校的宿舍区一片寂静。经过一天学习的小白和室友早已进入梦乡。忽然她听到一声响动,一个黑影从床前一闪而过,究竟是谁这么大胆?竟敢闯入女生宿舍?

  迷迷糊糊中,小白以为是自己的室友起来上洗手间,就在这时候,小白发现手机和包都不见了。惊慌失措的她大声喊叫,惊醒了同寝室的人。黑夜中,大家发现自己的手机都不见了。

  惊魂未定的小白,赶紧通知了学校保卫部门。随后报了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但小偷还是逃跑了。经过调查,当天夜里,有七部手机被盗,还有一些现金。让小白惊奇的是,自己的宿舍位于五楼,距离地面有十多米,门口还有学生,小偷是怎么逃脱的呢?民警在宿舍附近的一个监控视频看到,一个黑影趁着漆黑的夜色,慢慢靠近宿舍楼,然后顺着下水管道,不到十秒钟的时间,已经从地面爬到二楼,身手十分敏捷。

  后来民警又在位于三楼宿舍的一个监控里,发现了嫌疑人。这名男子蒙着面,只露出两只眼睛,容貌难以辨认。从这样一个模糊的视频中锁定犯罪嫌疑人,无异于大海捞针。就在此时,民警查阅报案资料,发现9月13号,在创业学校,也发生了一起盗窃案。

  同样是女生宿舍,同样是没有门窗撬动的痕迹,那会不会是同一人呢?民警决定并案处理,并围绕失窃的手机,展开调查。在民警走访了城区近百家二手手机回收店后,终于有了发现。

  在沙市区某手机店警方发现了嫌疑人销售的两部手机,通过手机回收点老板的信息登记,查实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后来民警将这个人的身份拿到学校进行比对,发现嫌疑人侯某就是学校的往届毕业生,10月13号,民警火速出击,在出租屋内将侯某一举抓获,并查获了一部分没来得及出售的手机。

  据侯某交代,他是往届毕业生,毕业后没有工作游手好闲,靠盗窃他人财物变卖换取生活费。因为对校园环境以及学生的生活规律相当熟悉,侯某将黑手伸向了自己的母校。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如今,侯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后:有句玩笑话“防火防盗防师兄”,没想到这个师兄竟然真的成为盗贼,让学妹防不慎防。原本师兄应该成为师妹的榜样,可侯某却一失足成千古恨,希望这位侯师兄能够改过自新。在这儿,也给广大师妹们提个醒,贵重财物要锁到柜子里,不要随意乱丢乱放;离开寝室和晚上就寝前要管好门窗,锁好防盗门,不要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