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专家与企业家"约会" 科技成果也有了"精准"对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马蓓)我们都知道,想找工作就要去参加求职招聘会,那么企业缺技术,得上哪里去找呢?今天(10月29日)举行的这场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荆州专场推介(拍卖)会,就是专门为企业找技术,高校院所推介成果而办。

  长天动力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民营企业,目前企业的重点是研发与生产用于植保施药的“多旋翼遥控无人植保机”。

  荆州市长天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行林介绍,他们生产的无人驾驶植保机,还有一定的技术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们需要把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图像,通过无线传输到显示屏上,为此,他才参加了这个会议。

  刘行林表示,过去为了解决这类研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时,一般会在网上找,也会找一些与生产相关的公司和厂家咨询,同时也会通过熟人介绍,去科研院校找专家想办法,但这些方式收效都不好。

  正在台上发布科技成果的王鲁峰博士,是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副教授,他这次带来的科技成果是《淀粉变性技术进展及应用》。王鲁峰表示,已经有荆州的企业代表对他的成果感兴趣,这令他很高兴。

  王鲁峰认为,我们国家目前的整体科研水平是在快速上升的,但是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却不太成功,其中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研究成果与企业的实际需求存在偏差。

  大家都知道术业有专攻,科学家不是企业家,他们对企业的运作、需求等方面都不太清楚,在没有政策激励的情况下,科研工作者也没有很强的动力去四处跑推介或给企业做服务。而从企业的角度来讲,要跑那么多部门,跟企业、学校签这样那样的协议,也会觉得过于繁琐,而通过科技成果专场推介会这个平台,就可能把这两个方面的问题及时缓解。

  据了解,我市将不断深化企业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实质性合作,对签订的合作项目,以诚信的精神对待,努力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